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温莎滴风流娘儿们的网易博客

花径不曾缘客扫

 
 
 

日志

 
 
关于我

张闽,真名实姓.网络昵称温莎。2007年5月28日开博成为网易中年职业女性情感生活题材的传记散文写手,以原创传记散文为基调开设纪实博客,也撰写杂文和制作音画。以淳朴、自然、清新、细腻的笔触将音乐的韵律和美学的色彩学以及时尚的生活品味融入文学作品,描述现代职业女性生活,前卫不仅体现在着装、音乐、心理等时尚生活元素和品位,更走在政治思想、财政金融等时评类文学的前列、与时俱进。愿志同道合的您跟随我的笔墨,分享生活沉淀和触碰时代脉搏,一同活在我的博客世界里!

网易考拉推荐
 
 

【原创爱情散文】幸福的小资女人  

2008-03-12 19:46:32|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的小资女人 
 
 

【私房日记】幸福的小资女人 - 温莎 - 温莎滴风流娘儿们的网易博客

                                                                                                                                    网络图片

 

爱情散文 / 原创作者:温莎 

私房日记 温莎和您唠嗑 记录一段平凡的婚姻生活 

 
 
 
       “三八”节那天,老公邀我去旺旺羊肉火锅店吃涮羊肉。我欣然应允了。可是我说,“有个条件,”他有点紧张“什么条件?”我温柔地细语,“不可以走得很快嘛!”紧接着,我撒娇道“今天又不是上班咯,你要走那么快干什么啊?得挽着的手、很优雅地在街上走嘛~”老公嘴角露出了微笑,眼睛里面好象在犯嘀咕。我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因为自从那年在西安呆过一段时间回来之后,就跟个狼似的,一段时间不吃羊肉就心里发慌。因为在西北呆过所以他很懂的喔,什么样儿的羊肉最好吃、不酸还补气。您可真不知道他有多喜欢吃羊肉啊!那一路上喔,车子开得飞快,我都说他了,跟拍警匪片差不离。我坐在次驾驶座上用右脚拼命帮他踩刹车都踩到脚抽筋儿。
       两斤半羊肉上了桌,一个鸳鸯的火锅,他知道我是不要吃的,每每吃火锅我都以素食陪他。他涮羊肉,我可得涮他的脑瓜子,您说对吧!我说“不行!这么跟你过下去真没劲...”他楞了一下,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我对他说,“网上都发了!”“都说我什么了?”他问。我说,“你是不是在我做饭的时候,独自在那儿慢条斯理地玩着你的手机游戏?”“是!”“那你是不是在出门的时候,又走得飞快?”他一想啊,诶是呀!他突然想道什么问我“哎,可是网上是怎么会知道的?”我开始暗爽他中计了。
        紧接着,我便开始诉苦了。春天来啦,我想把家里稍微重新装修一下。真是说了不怕您知道了,我们搬进这130平米的三室两厅已经快10年了。当然由于地段好、又是环线以内,房价也涨到2.5万/平米,房价涨到看不懂也就罢了。这阳光室里的天花板啊,那白的屋顶开始往下开花的景致已经持续好几年了。连我们家原来养的2米高的滴水观音现在早已不知去向了,可这屋顶上的一朵一朵的白花儿啊,我常说,那真是你在里面装一只电灯泡那就是一盏莲花灯!简直是笑死人啦!【私房日记】幸福的小资女人 - 温莎 - 温莎滴风流娘儿们的网易博客
        多咧,次卫的马桶坐垫上断了一根螺丝配不到。一打听才知道,我们当初选用的市场上最高档的瑞士LAUFEN牌的卫浴用品,当初说是金茂大厦刚装完,还有一些现货,我们就全部配上了LAUFEN,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国内卫浴市场的价格已经挤垮了纯进口产品,这个品牌居然从上海市场上消失了,我们家的抽水马桶也没了坐垫,真正成了一男洗手间。【私房日记】幸福的小资女人 - 温莎 - 温莎滴风流娘儿们的网易博客
        我穿衣柜的门栓也不知什么时候脱落了,紧接着就是门掉下来了。再跟着,我扫地,一不小心,连门带镜子“乓~”地一下,全躺在地上了。伙计诶!见过这场景吗?现在,我基本上用的是开放式的穿衣柜,倒也省事儿了!
好了不说了不说了!【私房日记】幸福的小资女人 - 温莎 - 温莎滴风流娘儿们的网易博客悲壮吧?!您可从来没有想到我的那么些个散文呀、音画呀都是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创作出来的吧?【私房日记】幸福的小资女人 - 温莎 - 温莎滴风流娘儿们的网易博客
       因此,当老公正在涮羊肉的时候,我可要好好涮涮他啦!我提议,为了可以更好地让我有个舒适的环境,创作我的作品,我想安排一个小小的装修,将上述问题提交给百安居(B&Q),让他们派人来帮我打理一下,同时,我希望可以看见客厅从墙壁到沙发、地板、窗帘都是红色的,我一定要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构思和创作。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心愿。       
        当我表达完我的心意之后,老公还是按兵不动!
        一直到今晨,当我们驱车上班时,路边即将竣工的高尚住宅楼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他说,那就再买一套房子吧!问我160平够吧?!因为,如果请人来装修的话,恐怕我们还是没有地方住。并且,我们家东西太多太多,实在是不可以搬来搬去。
        是呀,老公说过,光我的衣服算下来就可以买一部帕萨特领驭了。还好我现在改写博,否则又不知要花掉多少钱买衣服呢!现在玩博虽然没有任何报酬,但是已经对钱为何物没有了任何感觉。
        老公就是老公!老公就是宠我嘛!!知道我心里都想些什么。虽然他两鬓已有些许斑白、嘴上也从来不言语,可是我知道,他内心不知有多疼我喔,有着说不出的喜欢。在描绘我对新居装潢的设想时,瞥见他嘴角的那一丝微笑了。
        我要在自己设计的、用红色包围着的、充满暖意的客厅里写作。用心编织一个小资女人的梦想!
       
 
 

【私房日记】幸福的小资女人 - 温莎 - 温莎滴风流娘儿们的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93)| 评论(17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